父兼母職! 單親爸養大3姊妹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華視新聞與普仁青年基金會合作,分享溫馨故事,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不過在台東卻有三姊妹,則是對著爸爸說母親節快樂!家住台東縣鹿野鄉的穆德翰,十年前妻子過世,就一肩扛起家中大小事,身兼母職養大三個女兒,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一家四口全擠在廟旁的破舊房屋裡,但女兒們都很貼心,在運動會時,大隊接力還得跑得比別人快,就只是為了要幫家裡贏回一包洗衣粉。

佳汶佳沁兩姊妹,煎著蛋正準備母親節大餐,但主角不是媽媽,卻是皮膚曬得黝黑的爸爸,說是大餐,但只是一條魚加上兩道菜,這頓飯雖然沒有豐盛料理,或是燭光晚餐,但穆爸爸吃進嘴裡,卻是格外美味,飯後收到女兒親手畫的卡片,一家五口牽著手,洋溢笑容,這是她們夢想中的家。

但十年前妻子因病逝世,留下穆德翰,和三個寶貝女兒,自己一人身兼母職,靠打零工養活一家四口,經濟雖然不寬裕,但佳汶佳沁也很懂事,為了要贏得洗衣粉,運動會得跑得比別人快,就算只是一瓶醬油,也滿足得笑開懷,其實佳汶佳沁這對雙胞胎姊妹,因為早產造成發育遲緩,穆爸爸更偷偷拿課本,幫她們作筆記,一家四口,住在土地公廟旁的破舊房屋,不過卻是他們最溫暖的家,一手撐起這個家的,更是她們偉大的爸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