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2:00

單親爸顧罕病兒 日子苦卻甜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高爸爸,為了照顧患有唐氏症和肺動脈高壓缺氧症的兒子,他無法出去工作,必須24小時陪伴,無法賺錢的他依靠補助和社會幫忙,只要一有空他就當志工回饋,雖然身處逆境,他從不喊苦,用樂觀面對人生,因為兒子就是他的小天使和努力來源,這次父親節他想要一台電視機,也是為了給每天待在家的兒子,可以多少接觸外界。

「明謙來,吸一口」高爸爸細心照顧患有唐氏症,和罕病肺動脈高壓缺氧的兒子明謙,這個藥,2個小時就得吸一次,隨時監測血氧濃度,太低就要戴上氧氣罩,照護罕病兒,高爸爸從沒發過脾氣,明謙心智年齡只有6歲,但還是知道爸爸多愛他。

他肚子餓又 不想吵醒我,自己跑去拿東西吃,用刀子開,畫傷了手,縫四針,還是不想吵醒我,自己叫救護車,如果可以,沒有人想成為負擔,明謙的體貼讓高爸爸好欣慰。無法工作的他,靠補助和大家幫忙過日子,只要一有空他就做志工回饋。

因為經濟不好,擔心沒錢,冷氣也不敢換,高爸爸說最想要的是一台電視,壞掉一年多, 希望明謙多少接觸外界,對他而言,明謙是小天使,只要父子在一起,再多苦難,都是甜蜜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