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路斷成孤島 2100人受困

高華襄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烏來受創慘重,唯一聯外道路新屋路被土石流沖斷,包括烏來老街和四個村落交通和通訊中斷,變成陸上孤島;烏來地區的居民和遊客共約兩千一百人受困,而孝義村約有一百人全數失聯。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應急。華視記者挺進災區,道路殘缺,溫泉飯店全毀,還有一名飯店員工及兩位民眾被暴漲的溪水沖走,至今生死未卜。

  黃澄澄的泥巴水在馬路上四處流,山上掉下來的大石頭和泥巴,把烏來弄的慘不忍睹。溫泉飯店碰上土石泥沙,現在看起來就像廢墟。再往前走,怪手不斷地挖,因為原本的馬路不見了。想要脫困,手必須緊緊握在一起越過土石;雖然累,但這些人臉上看起來很興奮,因為裡面還有更多人想走都走不掉。

  烏來老街的遊客及居民約一千人受困、信賢村五百人、下福村五百人,這兩千人雖然平安,但卻因交通受困出不來。最慘的是孝義村,整村約一百人通通失聯,完全聯絡不上。直升機一邊空投物資,一邊找尋受困者的身影。

  目前獲知至少三人被沖走,至今生死未卜。這對男女朋友手緊緊握在一起,他們周五(8月7日)上山泡溫泉受困,現在幸運獲救,臉上浮現滿滿開心。只是還有更多人受困出不來,搜救單位得和時間賽跑來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