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8:42

狂風掀飛屋頂 鐵捲門"海帶飄"

潘潔瑩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的風真的很大,高雄有民眾自家的木造屋頂整個被吹掀,家具通通泡湯;屏東一整排新建的透天厝,剛硬的鐵捲門在強風摧殘下,變得像海帶一樣隨風飄;小琉球還掀起九米高的巨浪。

蘇迪勒颱風在南部帶來災情,苓雅區一名卸任里長老家,木造屋頂整個被風追走,所有家具都泡湯,還有屏東一整排新建的透天厝,鐵捲門被強風吹得上下擺盪,路過民眾形容就像海帶一樣隨風飄,小琉球也掀起九米高巨浪。

小琉球漁港碼頭掀起滔天巨浪,大浪打上防波堤,超過九米高,這麼大的浪交通船早就停駛,就連小琉球著明景點花瓶岩,也被大浪不斷猛烈拍打,當地居民用手機拍下,就怕花瓶岩被大浪打斷,還好風災後花瓶岩依然挺住了,不過屏東市區的透天民宅就沒這麼幸運,一整排剛蓋好的新建案,鐵捲門被強風吹得上下擺盪,路過民眾說就像鐵捲門好像變成海帶,不止屏東還有民眾拍下,有停車場旁邊的鐵皮屋整個被強風吹垮,強風把鐵皮屋瞬間解體,四分五裂。

同樣屋頂被吹跑的情況還有高雄,永康里卸任里長林文裕老家,屋頂沒了家具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匾額也都被吹落,對照之前里民開心在裡面唱歌照片,實在差很大,八十多歲的老里長無奈,也只能趕緊清理家園,蘇迪勒颱風的威力讓南部居民也飽受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