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56

農損逾24億! 菜價20天回穩

房業涵 黃瑞麟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豪雨,農委會統計,全台農業損失超過24億元,是近5年來最高,其中以香蕉、竹筍、木瓜損失最慘重,因為彰化、雲林、嘉義、產地農損嚴重,菜商預估,大台北地區菜價飆高,恐怕至少要20天菜價才可能回穩!建議民眾,相較葉菜類和瓜果類,可以多吃些價格比較平穩的根莖類、芽菜類,省省荷包!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把農民的心血摧殘殆盡,損失最嚴重,就屬它!ㄧ台斤就要87塊真的貴了一點,老闆娘秤重秤的有夠無奈,香蕉ㄧ台斤飆破87塊,平均ㄧ根至少17塊!也難怪民眾看了好久,就是下不了手,民眾以前還真的沒那麼貴,不僅香蕉貴桑桑,同樣農損嚴重的,包括竹筍、木瓜、文旦和番石榴,各菜價維持高檔,小白菜每公斤來到50元,品質好的青蔥更誇張,每公斤逼近百元!蔬果恐怕要20天才會回穩,菜商坦言,想買到以前,那平易近人的價格,恐怕你還得等20天!相較價格幅度大的,葉菜類和瓜果類,可以多吃些價格,比較平穩的根莖類例如洋蔥、紅蘿蔔,或是苜蓿芽、豆芽菜等芽菜類,保存期限也更長!在價格回穩前,交替蔬菜吃,來省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