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9:07

颱風菜價狂漲 高麗菜210元!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後菜價上漲,葉菜類漲了五到六成,一顆3台斤高麗菜,還飆到210塊!不只菜價,用水也受影響,新店溪水目前過於混濁,淨水廠無法處理,台北市、新北市新店、中永和、三重地區,水質嚴重受影響,打開水龍頭,水是黃濁色,不少民眾湧進賣場搶購瓶裝水。台水統計,下午3點為止全台還有13萬戶停水中。

颱風蘇迪勒侵台,造成新店溪水混濁高達3萬度以上,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颱風過後,包括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三重地區的住戶,發現家中水龍頭打開,水是黃黃混濁顏色,等到水變清,至少還要一兩天,不少民眾不敢用,只好買瓶裝水應急,大賣場也出現搶水人潮。

而根據台水統計,下午3點為止全台還有13萬戶停水中。「天呀,打開水龍頭,這水根本就像淤泥一樣,實在不敢用」,颱風侵襲,造成新店溪水混濁高達3萬度以上,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三重地區,停水或是水濁濁,住在吉林路的賴先生,也發生一樣狀況,基於衛生考量,自來水都必須煮沸再行飲用,但看到混濁的水還是怕怕的,只能先買礦泉水應急,也讓大賣場出現搶水大戰。

颱風也重創市場菜價,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比颱風前一天掉了7成,葉菜類價格狂飆,空心菜原本19.1元的批發價,一口氣漲到30元,青江菜37.1也漲了49%,高麗菜更貴,一顆三台斤飆到210元,要買還買不到,颱風全台淪陷,中南部蔬菜產區受損,這嚇死人的菜價,至少還要一二、個月後,才能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