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8:58

知名洋芋片.糖果 驗出金屬"鋁"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您吃的點心裡,可能含有重金屬。像是知名品牌,品客洋芋片、彩虹糖、易口舒薄荷錠,都添加了含鋁的鋁麗基色素。另外還有加了膨鬆劑的食品,和西點材料,像是油條、黑糖糕、杯子蛋糕,都含有鋁,但因為國內並沒有對鋁含量設定標準,但依照歐盟世衛的標準來看,都已經超標。

  品客一口口,片刻不離手,但是,千萬別再讓他離不開你的口,消基會檢驗後發現,許多點心類的食品,都含有過多的鋁,像是六十公斤的成人,一天只要吃了兩大罐的洋芋片,兩根油條,或者一塊鬆餅就會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

  就是因為添加了,鋁麗基色素,其他像是小朋友很喜歡吃的彩虹糖,跟提神用的薄荷錠,都一樣含鋁量過高,沒定標準,製造商到底加了多少,也都沒人管,消費者也很難從外包裝知道,到底會不會吃下過多的鋁金屬,衛福部現在也要趕快跟上,因為鋁吃多了,可能會傷了你的腦,所以就算好吃,也不要吃太多了,不然變胖是一定的,還會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