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9:28

大隊長忙救災 父母失聯乾著急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八月八號父親節當天,蘇迪勒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在家吃飯,但基層警消可是連家毀了,還得堅守崗位!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程昌興,老家就在烏來重災區忠治里,颱風天當晚,勤務中心回報,烏來山上一對老夫妻失聯,就是大隊長他年邁坐輪椅的老父母!大隊長完全聯繫不上家人,心急如焚,但勤務在身也無法趕回家,還要專注工作、出勤打火。前天警消好不容易挺進烏來,才確認父母都沒事,大隊長這才安心。

颱風夜打火,風雨正強的颱風夜,出租套房起火,消防局大隊長帶隊打火,但當時他年邁的雙親,還受困在烏來的老家,完全失去聯繫!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程昌興說,「勤務太多」,救難隊推輪椅,將近90高齡的程老先生,坐在輪椅上,被救難隊員護送下山,他,就是大隊長的爸爸,幸運逃出來,但老家地基已經掏空。三層樓的老家,懸在山頂岌岌可危,幸好程老先生和太太,還有小兒子都逃出來;擔任大隊長的大兒子颱風天堅守崗位,事隔兩天才終於休假,一下勤務歸心似箭,扛物資送回老家。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程昌興說,「同事都忙」,自己的家自己救,大隊長扛著20公斤的汽油,爬五小時山路,終於回到老家。值勤時全力以赴,下了班,化身家中的支柱,家園毀了還要專注工作,謝謝辛苦的警消,替民眾守護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