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42

喝酒會臉紅 罹癌風險多50倍!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您喝酒會臉紅嗎?美國史丹佛研究發現,喝酒會臉紅的人,是因為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導致酒當中的有害物質,代謝得比較慢,罹患食道癌、頭頸癌的風險,是一般人的50倍!而且缺乏乙醛去氫酶的華人特別多,台灣人比例世界第一,高達4成7,幾乎每兩個,就有一個是喝酒罹癌的高危險群,

王金平大壽,馬王喝酒喝得臉紅通通,有人說這是新陳代謝好,其實是罹癌機率特別高!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人喝酒後會將乙醇分解成乙醛,接著乙醛去氫酶,再將有害的乙醛分解成醋酸,隨著尿液排出人體,但有的人身體缺乏乙醛去氫酶,幾杯黃湯下肚臉就會漲紅,罹患食道癌、頭頸癌的機率高出50倍!

乙醛去氫酶缺乏,常見與亞洲人,還被取名為亞洲喝酒臉紅症,更可怕的是,台灣人缺乏的機率,全球最高,比例有4成7,幾乎每兩人就有一人,是罹癌的高危險群,所以國外心臟學會,建議喝紅酒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台灣人根本不適用,酒最好淺嘗即止,如果您喝酒會臉紅,離酒精越遠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