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2:00

喝酒就臉紅 食道癌風險高14倍!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您喝酒會臉紅嗎?小心了,國外最新研究顯示,喝酒容易臉紅的人,體內缺乏一種代謝酒精的酵素,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14倍,如果再加上抽菸,又吃檳榔,罹癌機率更是會暴增195倍。

  您是喝酒會臉紅的人嗎?如果是要特別小心了,根據國外最新研究顯示,喝酒容易臉紅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機率,高出一般人14倍,如果再加上有抽菸以及吃檳榔的習慣,罹癌機率更增加195倍,主要是因為,喝酒容易臉紅的人,體內缺乏一種代謝酒精的乙醛去氫酶,如果無法將酒精的乙醛、代謝成乙酸,積在體內就容易提高致癌風險。

  黃湯下肚沒多久,整個臉就脹紅得像關公一樣,可別以為這樣代表新陳代謝好,根據國外最新研究顯示,喝酒臉紅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4倍,再加上有抽菸習慣,罹癌率提高到42倍,如果再還有吃檳榔,食道癌風險多出195倍,主要就是因為喝酒容易臉紅的人,體內缺乏代謝酒精的乙醛去氫酶,無法將酒精的乙醛代謝成乙酸,積在體內就容易提高致癌風險。

  食道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九名,暴飲暴食起的胃酸逆流,也會增加罹癌風險,提醒您,一旦出現喉嚨痛、胸口悶、,聲音沙啞、久咳不好,就一定要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