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2:00

搶救烏來! 老街終於"來電"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搶救烏來進入第六天,一早就有一車車新鮮蔬果送到災區來,烏來老街上的電力供應也終於恢復,國軍部隊加緊協助清理!而在部隊士兵及部落居民之中,有一群人的身影,顯得很特別,他們是來自外地,應該說是國外的外籍看護及幫傭,在烏來發生土石流山崩的時候,他們跟著雇主一起逃命,甚至幫忙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逃生,災後也繼續守在烏來,希望能一起重建美麗的家園。

小卡車滿載廢棄物,一車一車運出烏來老街,加速恢復國軍300名弟兄協助清理,災後復原家園還有一群人很特別住烏來的新住民和外傭,靦腆笑著不好意思對鏡頭說,在印尼可沒經歷過颱風,颱風過後認份的幫忙清理,也有十分盡責照顧老人的菲律賓看護,老爺爺多虧她的細心照料,其他人才能專心災後清理,遭土石流蹂躪道路更在全力搶通,新鮮蔬果送上山,電總算在12號晚來了,宣示十天內道路勉強通福山路到哪電就搶通,福山是烏來最遠的村里,老弱全撤下山安置,留守一百多人物資運補沒問題,全力搶通讓烏來不再是孤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