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2:00

大水淹過橋! 勇消救人不退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搶救災區,警消真的很辛苦!帶您看這段影片,颱風當天,新店山區水淹及胸,居民快要滅頂,新北市消防局安和分隊,立刻冒著風雨衝上山,度過淹水的陸橋,清除障礙物,冒險徒步搜救。

蘇迪勒颱風當天,風雨正強,但警消很辛苦,往最危險的地方走,新北市消防局安和分隊隊員,還因此受傷。父親節當天警消接獲報案,說新店山區水淹及胸、幾乎滅頂,警消二話不說,冒著風雨衝上山,越過淹水的路橋,一度被障礙物阻擋,但還是繼續徒步搜救,確認居民都平安。

風還在刮、雨還在下,但穿著防寒衣的救難隊員,冒著風雨下車,把斷掉的樹清開,殺出一條出路!網路影片,居民拚命想往外逃,但警消卻是奮不顧身往裡鑽,越往前開、水淹越高,甚至冒險衝過淹水的橋面,忘了自己的危險,因為滿腦子只想搶救受困居民。

眼看就快接近報案地點,但快比人還高的黃泥水,還有漂浮的樹枝殘骸,障礙物讓橡皮艇動彈不得,只能靠救難人員徒步搜救,這戶沒人再往下一戶,風雨大到眼睛根本睜不開,更別說混在泥水底下,有碎裂的石塊、鋼筋傷人,還有高低落差會踩空。但堅持往前的力量,就是找到受困民眾確認平安。網路影片,一戶戶確認,警消累癱了,這麼大的風雨出勤務,也有警消同仁受了傷,躺在急診室縫合卻沒怨懟,甚至直接返回崗位,人溺己溺的心,真的很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