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8:58

防蘇力淹大水 北市老泉里忙備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木柵老泉里,去年因為大豪雨,連淹了三次水,現在強颱蘇力來的又急又快,就怕豪雨又來淹進家裡面,里長趕忙發沙包,發傳單,要里民提前做好防颱準備,避免去年的淹水情形再度上演。

  黃水,夾帶土石的黃水,從排水溝暴漲,一度衝出路面,往民宅裡面灌,趕緊拿出木板,但這水淹的又急又快,根本擋不住,水淹沒路面,就連民宅裡,淹到和膝蓋一樣高,家具全漂浮在水面上,民眾趕緊總動員,能搬一件是一件。

  從高處往下看,這民宅前院,變成土黃色池塘,水溝。馬路根本分不出來,去年的淹水情形還沒忘記,現在強颱蘇力又要來了,民眾可不敢掉以輕心,來來來沙包車,沙包提前發送給里民,居民立刻先往家門口堆,一層一層往上疊,就怕雨一來,淹水也跟著來了,真的是淹水淹怕了,堆沙包還不夠,還有人特地訂做鐵門,擋在門前,才能安心睡覺,防颱準備,做到滴水不漏,要讓淹水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