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洪水徐徐淹曼谷 商業區僅隔一線

曾惠敏 報導

  泰國的洪水災情持續向首都曼谷的心臟地帶蔓延,市中心的店家門口早就堆高沙包、嚴陣以待;工作人員也必須排班守夜,輪流監控水位的最新情況。

  還沒淹水的曼谷市中心商業區,街道上依舊人來人往;路邊小販忙著做生意,不過當地商家業者可是越來越緊張,因為洪水隨時可能淹進來。只見每家店門口都堆滿了沙包,進出得在沙包牆爬上爬下。洪水目前距離主要商業區只剩下6公里,商業區附近這處路口已經開始淹水,許多上班族都擔心萬一辦公室淹水,可能無法去上班。

  然而情況更糟的是曼谷北邊的廊曼區,這裡已經淹水兩週,不少生病、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就躺在路邊簡陋的帳篷避難;也有慢性病患被大水圍困,沒辦法上醫院拿藥,延誤了病情。直到10號,軍方的醫療團隊才來到廊曼區,提供醫療協助。

  根據官方統計,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已經奪走533條人命,受災人數達到286萬人。在此同時,充滿愛心的救援物資正源源不斷湧入曼谷,包括當地的華僑慈善機構、軍人、學生和居民,都投入了救災行列,協助收集發放物資;也有人發起捐款行動,希望協助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