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9:07

母罹求醫癖 小孩沒病鬧住院

王義仲 曾建勳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一個單親媽媽,有三個孩子,動不動就帶孩子看病,3年來,看診次數超過600次!但孩子其實很健康,有時候只是咳嗽、流鼻涕,這媽媽也堅持要讓小孩住院,不然就大鬧醫院,後來孩子被緊急安置!原來他罹患精神疾病代理孟喬森氏症後群,患者會捏造身邊親人生病,這樣的求醫癖,台灣每100人中有1個!

一般人沒生病不喜歡去醫院,但新北市有一名單親媽媽,帶著3個小孩,沒病也往大醫院跑,3年來看診超過600次,小孩子有時候只是咳嗽、流鼻涕,這位媽媽也堅持要讓小孩住院,不然就在醫院大吵大鬧,後來這名母親被診斷出罹患精神疾病「代理孟喬森氏症後群」,患者會捏造身邊孩子或是親人生病,像這樣的「求醫癖」,台灣每100人中有1個。

醫院掛號大廳,全是來看診的民眾,大家都是生病不得已才來,但在新北市,有一名單親媽媽,帶著3名小孩,小孩沒病卻說有病,有事沒事就跑醫院,跑遍雙北10多家大型醫院,3年來看診超過600次,而且有時候只是咳嗽、流鼻涕,這位媽媽也堅持要讓小孩住院,不然就在醫院大吵大鬧,社會局緊急將小孩安置,後來這名母親被診斷出,罹患代理孟喬森氏症後群,這種精神疾病俗稱為,求醫癖或偽病症,患者會捏造身邊親人的病情,罹患這種病的機率大約是1/100。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說,「國外相關案例更是恐怖」,美國一名母親同樣罹患「求醫癖」,竟然在兒子腹痛時,注入高濃度鹽分,導致病情加重死亡,謀殺罪判刑20年,求醫癖不治療,害人害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