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1:49

駭高鐵省7千元 科技董座被逮

謝于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科技公司許姓董事長,利用自己所學,異想天開當駭客,他和洪姓合夥人,利用電腦連線登入高鐵網路訂票系統,竄改高鐵票價,從台北到台南車票1480元,他改成103元購買,前後犯案達9次,總共省下7千多元,警方將兩人拘捕,並查扣嫌犯的手機電腦等證物。

被警方拘捕,帶著白色安全帽的男子,就是許姓主嫌,他和合夥人洪姓男子,兩人都是國立大學高材生,還共同經營,一間科技公司,卻沒有好好利用所學,反而異想天開當駭客,入侵高鐵網路訂票系統,許姓男子和洪姓男子,每次竄改高鐵票價,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台北到台南1480元,竄改到103元買到票,犯案9次,就為了省下出差交通費不到7千塊錢。

明知道高鐵公司已經發現漏洞,兩人還繼續挑戰程式,警方搜索科技公司,帶回兩名嫌犯,査扣電腦、手機,兩人聲稱是為了挑戰電腦程式,才會入侵當駭客,但殊不知,犯行一點一滴留下證據,經營科技公司的兩人,被上銬逮捕好狼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