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高鐵不救苗栗 劉文雄批中央:不公平!

救高鐵不救苗栗 劉文雄批中央:不公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苗栗縣府出現財政吃緊,甚至發不出薪水,日前更向中央求援。但中央僅表示「介入金流但不給新錢」!對此,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痛批,中央對待苗栗和高鐵兩套標準,「根本不公平!」

劉文雄在臉書PO文 ,「同樣都是全民買單的財務危機,應該要一視同仁,你怎麼處理高鐵,就應該用相同的態度面對苗栗」,他提到,當初高鐵出現財務危機時,中央立刻要求要延長高鐵特許營運40年,但現在苗栗出現財務危機,中央卻說沒有救命仙丹,所以不會給新的錢。

劉文雄說,法治的基本就是要公平,呼籲中央以實際行動支持法治,「削減支出,並將浪費民脂民膏的人繩之以法」他強調,如果苗栗養不起公務員,「那老百姓更養不起,這是更深層次的全國性財政收支的大問題。」

PO文ㄧ出,有網友留言貼出日前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其內容寫到「黨組重大決策失誤,將對參與決策的黨組成員終身究責。」直言要台灣政府「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圖片來源/劉文雄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