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來勢洶洶 陸空交通大亂

彭佳芸 魏台復 楊諮誼 報導  / 台北市

昌鴻颱風、影響陸空交通,高鐵今天下午3點到晚間9點,取消部分列車;台鐵東部幹線的對號列車,下午3點到凌晨12點,也有30班列車取消,航空部分,國內線影響最嚴重,從台北出發航班全都停飛,國際線多家航空公司,飛大陸、日本沖繩,也有停飛或延遲,有旅客到機場撲空,非常無奈。

松山機場國內線大廳,一片空蕩蕩,這位媽媽帶著兒子要搭機,到場才知道撲空。想搭國際線到廈門,恐怕也要等,國際航班也受影響!桃園機場同樣很多旅客出不了國,包括立榮航空、華信航空、復興、遠航,由台北出發國內線,10號通通取消,遠航高雄出發航班,部分時間也有異動。

國際航線部分,長榮航空,飛沖繩、浦東航班延後,華航往返香港、琉球班次,也有延後或停飛,另外,深圳航空、四川航空、東方航空、中國航空、廈門航空、國泰、港龍,山東、遠航、海南航空,飛大陸的班機,同樣也有停飛或延遲。

陸上交通也受影響,台鐵東部幹線對號列車,下午3點到凌晨12點,台北往返花蓮、台東,有30列車次停駛;高鐵下午3點後到9點,也取消共21班列車;北捷貓纜,10號全天暫停服務,昌鴻來襲,提醒您,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一定要提前詢問是否正常行駛,在期限內辦理退票或更改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