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2:14

鋼圈鬆脫噴飛 騎士叔姪慘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拖板車駕駛,載著六個大型鋼圈,卻超載還沒有固定好,高雄小港區時重心不穩,十幾公噸的超大鋼圈滾落地面,砸中了後方一輛機車!機車上是一對叔姪,24歲的叔叔還有2歲的小姪女,被鋼圈重壓不幸慘死。

高雄1名開著拖板車的羅姓駕駛,載了6個大型鋼圈,昨天晚間行經小港區高鳳路時,不但鋼圈沒有固定好、還超載了近39公噸,導致鋼圈掉落地面,砸中後方、騎著機車的葉姓男子,和他2歲的姪女,機車上這對叔姪慘遭鋼圈壓倒、不幸死亡!重達10多公噸的超大鋼圈,從拖板車上滾下來,不但鋼圈碎片灑了一地,還砸中後方、,一樣行駛在慢車道的重機車,重機被壓成廢鐵看不出原本模樣,騎車的24歲葉姓男子當時閃避不及,連人帶車摔倒而嚴重骨折,送醫搶救1個多小時仍傷重不治,機車上載著年僅2歲的姪女,也慘遭鋼圈重壓當場死亡。

超載到底有多危險,像這輛貨車在轉彎途中,因為貨物超重車體不堪負荷,不但貨倒了一地,貨車也因重心不穩最後翻車!這輛拖板車當時也是類似情況,超載加上天雨路滑重心偏移,導致1個鋼圈掉落、,其它5個也跟著全都掉落!肇事的羅姓男子頭低到不能再低,雖然他酒測值是0,但事發當時車上超載了近39公噸的鋼圈,以每噸罰5000元計算,至少要罰19萬5000元;不幸的意外奪走2條人命,拖板車鋼圈也砸毀變電箱,一度讓附近停電30分鐘,變電箱能修好,但這對叔姪的性命,卻因為司機的業務過失再也無法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