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9:14

遊曼谷險被炸 王仁甫仍心驚

房業涵 張政捷 楊諮宜報導  / 台北市

泰國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平安歸國的季芹、王仁甫,回想當時餘悸猶存!外交部深夜也緊急將曼谷旅遊警示提升為橙色,建議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現在在泰國的台灣旅行團,還有49團,大約1100多人,還沒出團的,現在已經打電話要求退團,旅行社一早電話接不完,不僅旅行社無奈,業績至少掉五成,民眾也抱怨,官方反應慢半拍!

出國玩回來,但臉上卻笑不出來,王仁甫和季芹這對夫妻跑去曼谷度假,卻發生大爆炸,意外地點四面佛,本來是他們要去的景點,臨時改行程,讓他們躲過一劫,電話響,旅行社一早電話響不停,打來通通是要,詢問泰國旅遊,怎麼退團!由於泰國爆炸案不到24小時傳出三起爆炸案,外交部18號深夜緊急將曼谷的從黃色警戒升為橙色警戒!但讓民眾反應不及!動作真的太慢了,民眾抱怨連連,就是因為黃色和橙色警戒退費標準大不同,假設是第2級黃色警示,表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七天內退費,只能退百分30團費,但是若是第3級橙色警示,表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民眾要取消契約,依規定可退回9成5的團費,但已經支付的必要費用,恐怕很難拿回來,旅遊業者有很多都是已經飯店費全付或是搭廉價航空已經付款,觀光局承諾,如果旅客認為負擔過高,也可選擇轉團、延期等方式,保障自身權益,在爆炸案後續尚未平息前,退團潮恐怕要持續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