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9:14

四面佛手.臉缺損 今重新開放

王皓 編譯

泰國曼谷17號晚間發生大爆炸,超過20人死亡,120多人受傷,連四面佛像的臉部和手部都受損,而在爆炸發生34小時後,四面佛今天重新開放信徒參拜,官方呼籲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只是這起恐怖事件究竟是誰所為,泰國政府很快把矛頭指向紅衫軍,也有人懷疑是活躍於南部的伊斯蘭分離份子。不過根據泰國媒體的報導,真凶有可能是反中國大陸的維吾爾激進派。

這是17號晚間曼谷大爆炸之後,遊客第一時間拍下的現場慘況,死傷者躺了一地,受傷機車騎士怎麼樣都爬不起來,最令人震驚悲痛的是這個畫面,一個母親抱著看起來只有三歲的孩子遺體,哭喊狂叫。然而這樣的驚悚場面過去,僅僅34個小時,四面佛就重新開放,現場立刻湧來大批參拜信徒,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看見,四面佛的臉部,在爆炸中毀損。泰國民眾,這個路口發生了這麼多可怕的事,但我相信四面佛會保護大家度過難關,泰國政府暗指這是反政府的紅衫軍所為,也有人將矛頭指向活躍於,泰國南部的伊斯蘭激進份子。然而泰國本身的反對團體,不可能在備受同胞敬愛的四面佛寺,製造大規模死傷;南部的伊斯蘭分離主義份子,向來的活動範圍也僅限於南部省份,而在曼谷製造攻擊,只會引來當局強力鎮壓。

在專家眼中,這兩方都不是合理的嫌疑組織。南洋理工大學國際研究院副院長廖振楊,根據泰國當地媒體報導,犯案的很可能是反北京政權的維吾爾激進組織,目的是報復泰國政府,上月將109名維吾爾族難民遣返中國大陸。不過這些報導一律無法獲得證實。當局目前鎖定的是畫面上這名黃衣男子,認為他放下的背包裡,裝的就是炸彈。不過由於查不出這名黃衣男的國籍和下落,警方因此懸賞合台幣大約95萬的賞金,希望民眾提供線索協助辦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