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8:56

曼谷爆慘 總理疑紅杉軍所為

蘇雅容 編譯

泰國四面佛爆炸案,總理帕拉育認為可能是紅衫軍所為,因為支持皇室和軍方的黃衫軍,時常跟支持前總理盈拉和塔克辛兄妹的紅衫軍發生抗議衝突,可能成為攻擊的動機。泰國這幾年爆炸頻傳,今年4月蘇美島商場爆炸,也有外國遊客受傷;2月份曼谷的暹羅百麗宮商場被丟土製炸彈,嚇壞不少遊客。

泰國四面佛爆炸案,總理帕拉育認為是紅衫軍做的,凸顯出目前當權者與反對者之間的心結。2014年1月反盈拉的黃衫軍,發動「封鎖曼谷」示威,傳出手榴彈爆炸案,造成二十八人受傷,嫌犯當時鎖定的目標,就是示威領袖,爆炸時我看到,有警衛在追捕嫌犯,2014年3月泰國法院宣判盈拉違憲,引發支持盈拉的紅衫軍不滿,紅、黃軍互嗆抗議,最後軍方發動政變,把盈拉趕下台,紅衫軍對此耿耿於懷。

今年以來,泰國的觀光景點陸續發生爆炸案4月份在蘇美島的商場,有小貨車被炸,造成7人受傷,聲音來源外國遊客,「哇,我們快走」,今年2月,曼谷的暹羅百麗宮商場,遭土製炸彈攻擊,2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