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2:21

比特幣投資詐19人 吸金上億!

張肇元 陳又寧 報導  / 桃園市

也是吸金詐騙,而且又是利用比特幣。桃園兩名嫌犯,打著知名港星彭偉華代言,辦說明會,謊稱用比特幣投資、在冰島買伺服器,前期拿出一百萬,四個半月就能回本,之後就都是獲利,至少19人受騙,吸金上億元。

在網路上超夯的虛擬貨幣比特幣,五月才被詐騙集團當成吸金工具,警方瓦解後,桃園又有兩名嫌犯,同樣手法,再次打著知名港星彭偉華代言的名號,在台辦說明會,誘騙被害人,以比特幣投資在冰島買伺服器,前期只要拿出一百萬,約四個半月就能回本,至少有19名被害人受騙,吸金金額高達上億元。

投資三個月後,發現根本沒入帳報警,不少受害人血本無歸。

警方接獲通報破門而入,兩名嫌犯家中,凌亂不堪,地上不少名牌包,以及行李箱,這些全都是嫌犯靠,詐騙來的錢購買來的,而靠的就是這個,警方在車內搜到,大量簡章,嫌犯以比特幣來吸金,在各大飯店舉辦講座,這間氪能公司,還打出港星彭偉華,當代言人讓不少人深信不疑。

五月時台北警方才破獲同樣案子,這次同樣手法換人又騙一次,說得頭頭是道大家一起來賺錢,嫌犯陳姓女子呂姓男子,誆投資比特幣,要在冰島買伺服器來挖礦,每人最低162萬,共19人受害,吸金上億元,氪能公司號稱是亞洲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MYCOIN,這家公司號稱投資比特幣獲利高,比特幣可在海內外通用,想買車網購都可以,嫌犯就是看準,用虛擬貨幣來詐騙被害人,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這兩名嫌犯被依詐欺罪嫌移送,目前警方還要來釐清,嫌犯在海外是否還有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