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暴跌 趙薇大虧200億元

陸股暴跌 趙薇大虧200億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股市跌跌不休,不止大陸股民欲哭無淚,連許多大明星也在一夜之間身家縮水,虧損金額上億起跳。

中國企業家網指出,不知從何時開始,明星投資、炒股變成了一種潮流,動輒收購幾百萬幾千萬的上市公司股份。這波股災中,巨星也不能倖免。據了解,趙薇就虧損了人民幣40億(約新台幣200億元)。

趙薇之前憑著敏銳的投資嗅覺,和老公黃有龍成功躋身億萬富豪之列,被大陸媒體稱為「娛樂界女巴菲特」。去年底趙薇夫婦斥資31億港元,以每股1.6港元的價格購入阿里影業逾19.3億股的股份,成為阿里影業的第二大股東。此外,趙薇還是唐德影視的大股東,持有117萬的股份。

阿里影業4月9日股價升至每股4.4港元,趙薇資產暴漲了54億。同一天唐德影視收盤報價來到103.93元,讓趙薇淨賺9500萬元。不過陸股自6月中下旬不斷下跌也波及港股,讓趙薇身家比最高點時蒸發了近人民幣40億元。另外范冰冰及章子怡也在陸股「慘綠」的情況下,分別損失1.2億及4.7億。(翻攝趙薇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