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詐騙20億 余建成遭收押

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假大亨余建成,自稱是晶華酒店大股東,在酒店月租25萬的高級套房,一住十年,請客宴客都在晶華酒店,名下又有賓利和三台賓士,被稱為「晶華余董」,他謊稱投資飯店和土地,吸金20億逃亡大陸,假大亨被逮時還戴著八百萬的伯爵鑽表,跟10克拉的祖母綠鑽戒,原來他去澳門賭輸2億元落跑,因為叫女兒幫忙洗錢,讓父女倆一起被逮,最後爸爸收押,女兒五萬交保。

手擋住臉,這女生就是晶華余董的女兒,她五萬交保,走出法院,但爸爸就沒這麼順利了,因為詐騙,遭到法院收押。假大亨「晶華余董」余建成,被逮時雙手始終用外套緊緊檔住,原來他的手指上帶了將近兩千萬的手錶、戒指,這隻伯爵鑽錶,從錶面到錶帶,鑲滿三百多顆鑽石,一支號稱要價八百萬,旁邊這兩個祖母綠鑽戒,大的超過十克拉,比50元銅板還大,至少五百萬,旁邊這顆小的也超過三克拉,兩百萬。三樣東西算一算,是一棟房子的價錢。

晶華余董要騙錢,靠著這身行頭還不夠,他出入都搭賓利和賓士,車牌號稱四個1,顯示他是商場扛霸子,住的是晶華酒店高級套房,一個月25萬,一年三百萬,他一住就是十年,下了這麼多重本,讓他前前後後騙了20億。躲在後座,彎腰低頭,他就是晶華余董的女兒,負責幫爸爸洗錢、匯款,被警察抓時還在大哭要尋短。原來余建成聲稱是晶華酒店的大股東,投資飯店和土地有暴利,騙人投資,一但有人要錢,他就再去借錢來還舊債,結果在澳門賭場賭輸兩億元,撐不住,整件事才爆發。這個「晶華余董」其實是個詐欺犯,在大陸被逮時還在看股票,因為他和很多警界高官都有交情,還傳出不少高階警官也受害,全栽在這個晶華余董手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