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彭偉華賣比特幣 驚傳詐騙6億

港星彭偉華賣比特幣 驚傳詐騙6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發展多年的彭偉華(kk),曾主持過幾個頗受歡迎的綜藝、及廣播節目,還曾多次獲獎,此外他還寫作、及涉足商界,被稱為才子。但日前卻意外傳出由彭偉華擔任執行總裁的交易平台Mycoin面臨倒帳,設在香港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去年由彭偉華在台,以招待搭乘豪華郵輪、出國,及類似老鼠會分紅等手法推廣業務。不料,今年2月香港Mycoin傳倒帳,約3千人受害,損失近30億港幣(約台幣122億)。不少被害人上街遊行,其中大陸受害人甚至更多,港警現在以詐欺罪展開調查。

而台灣部分,有位受害小姐表示「當初看中Mycoin執行總裁彭偉華是知名藝人、得過金鐘獎,也頻上《康熙來了》,才一頭栽進去」。這位小姐受訪時說,去年6月和朋友到北市某飯店參加KK彭偉華主持的說明會,現場大約300位投資者,高獲利很誘人。台灣投資客約有數百人遍及各階層,金額高達6億元,不少受害人因此血本無歸。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