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9:07

"追風"盯天鵝 飛機遭冰雹擊中

欒治誼 張春峰 黃俊杰 報導  / 苗栗縣

天鵝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啟動「追風計畫」,凌晨4點多從台中清泉崗起飛,途中卻遇上冰雹,駕駛艙的擋風玻璃,被砸出裂痕,機長不敢繼續再飛提早返航,這也是氣象局執行追風計劃以來,首次發生擋風玻璃被冰雹砸破的情況。

凌晨4點多天色還很暗,執行追風計劃的噴射機,載著颱洪中心以及氣象局人員,在跑道上緩緩滑行,準備從台中清泉崗起飛,進行15個投落送觀測,飛機衝上4萬3千英尺高空,途中突然來了一陣冰雹,當時工作人員正拋投完,第12個投落送後,發現機艙擋風玻璃,被冰雹砸出一道長長裂痕,風速加上飛行速度,難保玻璃不會爆破,機長當機立斷,立刻人機返回。

這是氣象局執行追風計劃以來,首次發生擋風玻璃,被冰雹砸破的情況,飛安專家說,飛行遇上冰雹,是相當危險的天氣狀況,不小心會有致命危機,執行追風計畫,危險性很高,從飛機鼻輪上的補土痕跡,都是風雨冰雹,侵襲的傷口,還好這回有驚無險,沒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