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1:56

圍巾捲摩托車輪子 女童頸椎斷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氣溫突然下降,許多人都開始圍上圍巾。小心、稍不留意可能要你命。大陸河北一個十歲女孩,正因為脖子上的圍巾、被捲入了摩托車的車輪裡,強力拉扯、害得她頸椎斷裂、神經嚴重受損,恐怕終身癱瘓。

  加護病房的病床上躺了十歲小女孩動過手術後,神志清醒,但卻無法動彈,而且必須靠呼吸器輔助。這是她頸部的電腦斷層的影像圖,非常嚇人。頸椎斷裂、嚴重脫位。醫生,頸椎四五節之間正常間隙是3毫米(公釐),結果她被拉長到30毫米(公釐),他的神經恢復的機率幾乎是零,一條圍巾,再加上一陣風,就奪走了女孩的未來。那天媽媽騎著機車戴她上學。

  女童父親說天冷給她戴了圍巾她想放鬆一點,一放風一刮(圍巾)刮到車輪裡,媽媽馬上停下車,但瞬間拉扯的力道太大,頸椎斷裂脫位,女童已經呼吸困難,緊急轉送大醫院搶救。類似的案例並不少見,因此天氣改變、許多行為也跟著改變,若不多留意,很可能危險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