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18:56

違規日租套房 6成藏身台北!

謝于婷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但其實日租套房有不少問題,很多都是無牌業者,這些違規業者,不必繳稅、不必通過消防安檢,成本比合法者低很多,就算被罰,也還是有賺,所以多數業者被抓到了,都還是繼續違規營業;很多房客選擇日租,就是因為價格和交通,但要小心輕忽安全,很可能會出事!

日租套房大多位於交通樞紐,加上住宿價格低,這起年在台灣興起,但從2013年起,陸續被列管的日租套房就有1267家,這些違規業者,不必繳稅、不必通過消防安檢,成本比合法者低很多,就算被罰也還是有賺,所以多數業者被抓到了,都還是繼續違規營業;很多房客選擇入住,沒考慮別的就是價錢和交通,但就是因為輕忽安全,出事的也很多。

日租套房多,躍上社會版面的新聞也很多,來台灣環島三個四川妹子,台北站選擇住在西門町的日租套房,安全嗎?看來是沒有特別注意這一環,因為選擇住宿時,沒考慮過別的就是看價錢,違法的日租套房,不看證件,誰都可以入住,就怕你隔壁住的是通緝犯,還是沒有消防查核,出事了根本逃不了。

2014年全台合法的旅館數2899家,比起前一年才增加89間,反倒是違規的日租套房不計其數,其中有6成違規隱身台北市,觀光局和地方政府查獲,1267家違規日租套房,累積裁罰的金額1億294萬,但違規業者,不必繳稅不必通過消防安檢,營業成本低,就算被罰也有賺頭,多數還是繼續違規營業,難道無法可管?

觀光局修訂條例,授權地方政府,違規太誇張的可以直接斷水斷電,看你怎麼營業,但多數日租套房,都隱身在住宅區小巷,稽查不易,合格業者反成箭靶,要打擊這些違規,又危機重重的違規民宿,還是得要請旅客,選擇入住有合格證照的,避免黑數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