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06:56

天鵝轉強颱 暴雨襲陸釀災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天鵝颱風遠離台灣後,繼續往東北移動,而且昨天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沒有登陸大陸,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浙江沿海地區還有上海,都降下暴雨,市區淹水。

受到天鵝外圍環流影響,浙江沿海地區22號就開始下大雨,海鹽縣和湖洲等城市,民宅商店都淹水,民住措手不及。店主,上海浦東新區等地區,也下起大暴雨,雨量逼近兩百毫米,主要道路變成小河,居民只好用橡皮艇當交通工具。

天鵝雖然沒有給台灣帶來太大災情,不過之前轉向台灣之前,只是路過菲律賓,根本沒有登陸,就帶來嚴重災情。在北部的呂宋島,引發水災和土石流,造成至少15人死亡,使菲律賓成為受到天鵝衝擊最嚴重的國家。昨晚天鵝繼續以強颱等級,撲向日本,沖繩石垣島,測得瞬間最大風速每秒71公尺,史上最強。

石垣島一整天狂風暴雨,有好幾人輕傷。預計今天沖繩還會繼續下大雨,雨量上看三百毫米。天鵝今天上午會登陸九州,預計會帶來180毫米的雨量,之後將繼續往東北移動,撲向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