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2:00

天鵝變中颱 北.東北部防大雨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鵝颱風強度減弱,過去幾個小時、中心幾乎是滯留狀態,上午八點已經減弱到中度颱風,目前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氣象局表示、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但暴風圈慢慢逼近台灣,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山區要嚴防大雨發生。

天鵝颱風強度減弱,過去幾個小時、中心幾乎是滯留狀態,上午八點已經減弱到中度颱風,目前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陸警的機率不高,明天開始雨勢會變得比較明顯,尤其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山區要嚴防大雨發生。衛星雲圖上天鵝颱風在台灣南邊,正慢慢北轉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前進。

雖然環境已不適合天鵝發展,威力減弱到中颱但仍不容輕忽它的威力,度減弱但威力不容輕忽,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可能發生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尤其北部山區才經過蘇迪勒摧殘土石鬆軟,這回又有颱風近逼需特別注意防颱,中南部山區花蓮,隨著颱風慢慢接近,蘭嶼已出現12級陣風,海邊也有長浪發生,週末將會是颱風最近接台灣的時候,它北轉的角度將是關鍵防颱工作還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