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9:00

野蓮不怕泡水 颱風後搶手葉菜!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接連颱風豪雨來襲,市場的葉菜類價格居高不下,讓很多家庭主婦買不下手,不過有一種蔬菜,卻在風災後成為相當搶手的蔬菜,就是「野蓮」,因為長在水中的野蓮,不怕風雨,賣相好,價格持平,最近,在著名的野蓮產區,高雄美濃,業者們都忙著加班出貨,業績成長三成,意外發了一筆小小颱風財。

大火快炒,有名的客家菜炒野蓮,香噴噴上桌,大家一口接一口,最近要吃青菜都吃這一種野蓮菜啦,麵攤老闆娘說,風災過後,其他葉菜類漲一倍以上,只有野蓮都沒漲,店家都愛買野蓮菜來當桌上佳餚。

來到高雄美濃的野蓮加工廠,女工們忙著洗水蓮,過濾雜質,最近天天工作12小時,加班出貨,地上包裝一箱箱,都是在趕工的訂單,大家忙得很開心,因為野蓮一整年都可以栽培,長在水中的野蓮,特性就是不怕水泡,颱風下雨,對野蓮的影響不大,比起一搬葉菜類價格,野蓮產地價維持一斤50元,都沒漲價,風災後也大受家庭主婦青睞,成為飯桌上常出現的一道美味青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