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因寒流凍壞 葉菜類價格飆漲5成

蔬果因寒流凍壞 葉菜類價格飆漲5成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林志堅 廖學賢 詹智淵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人生病,寒流來襲,陰雨溼冷的天氣也造成了蔬果被凍傷了,尤其葉菜類的產量是大幅減少了三成,價格則是飆漲五成。寒流的威力持續好幾天,不只讓人受不了,連各地的農作物也紛紛傳出災情。

  不僅高價的水果,高接梨損失慘重,因為低溫無法開花結果,連葉菜類也無法倖免。火鍋料常吃的青江菜和大白菜受到天冷凍傷,價格一路漲,最多到五成,高高在上的價格讓消費者嫌貴,而菜農也只能搖頭苦笑。

  除了蔬果因為天冷凍傷,造成產量大減,一向最怕寒害的養殖漁業也受創嚴重,彰化和宜蘭的虱目魚和草蝦都紛紛凍死,讓漁民血本無歸。

  而這樣的大冷天就要回暖了,元宵節民眾想看花燈,只有北部、東北部天空陰陰的,會下雨之外,中部跟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想外出猜燈謎,還算很理想,但好天氣就只有一天。雖然冷氣團的威力沒有這幾天強,但週末北台灣還是很溼冷,大要多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