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2:00

全台農損逾3億 菜價中秋後回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康芮颱風剛走,接著帶來的豐沛雨量,造成全台各地災情慘重。不管是蔬菜,還是鴨、鵝,通通泡在水中,依照農委會估計,已造成農損估計超過台幣三億,農糧署已釋出倉貯蔬菜120公噸,但菜價持續上揚,預計要到中秋節過後才會回穩。

  這裡是嘉義大林鎮,鵝農陳建華趁著雨停,忙著在路上趕鵝,原本他養了一共五萬隻鵝,但是因為連日豪雨,鵝群被水沖走,在路邊、堤坊河岸,還可以看到幸運存活的鵝,鄰居幫忙抱回,但有的鵝已經被淹死,估計鵝農損失兩千多萬元。

  根據農委會的統計,接連受到潭美、康芮颱風侵襲,全台農損總金額破三億,最慘的就是嘉義縣,損失估計超過一億三千萬,再來是雲林縣8千658萬,台南市2千230萬,就連雲林也有上萬隻鴨群被沖走。

  豪雨也影響產地蔬菜採收,估計約有超過1萬多公頃面積的農作物受損,其中又以二期水稻災情最為嚴重,至少有3千多公頃的耕地受到影響,損失超過2千4百萬元,其次為落花生的2千3百萬元,其他還包括玉米、鳳梨、番茄,平均價格每公斤39.9元,比之前上漲2.49元。農糧署已釋出倉貯蔬菜120公噸,預計菜價最快要到中秋節過後才會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