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2:14

不符成本! 雞不可能打抗生素

羅立芸 吳嘉文 房業涵 報導  / 台北市

中元節就要到了,少不了要買雞隻祭祀!不過之前常流傳雞隻打了很多抗生素很多成分都留在雞脖子、雞腳、雞屁股,多吃容易致癌!不過專家說了,這是胡扯!因為一毫克的生長激素要價美金一萬元雞農不可能有這嫌錢幫雞打針,與其說會致癌更該擔心肥胖,因為根據統計,國人每天要吃掉25萬份雞排、全部疊起來相當於10座台北101。

雞排炸的金黃酥脆,這可是台灣人,最愛的夜市美食,不過就擔心,雞被打生長激素和抗生素,所以雞脖子、不敢吃,音效,雞腳、不敢碰,音效,雞屁股、少吃為妙,音效,就怕幫雞做皮下注射,成分就殘留在這些部位,多吃會致癌,但是專家說了都是謠言。

實驗室裡,1毫克高純度生長激素要美金1萬元,就算再稀釋,成本也遠高於雞價,根本不可能幫雞打生長激素,不用擔心會致癌,反而要擔心是肥胖問題,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天要吃掉,25萬份雞排,以每份厚度2公分計算,等於吃掉10座台北101!除了少吃點,還要挑嘴點,專家提供好雞選擇術,只要認明產地標示,挑選雞肉呈現淺粉紅色,不要血水太多,等三大原則,就能吃雞肉也吃的心安理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