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2:00

蔡依林加持 翻糖蛋糕暴紅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蔡依林日前在臉書PO出用翻糖蛋糕製作成的名牌包,還做過球鞋和珠寶盒,因為栩栩如生,讓網友驚呼不可思議,也引發了全台的翻糖蛋糕熱潮,讓烘焙教室的學生增加兩成。翻糖因為可塑性高,各種造型都能做,可是不好學,力道要恰到好處,手的溫度還不能太高。

芭比娃娃,是很多小女生心目中美麗的代名詞,現在芭比娃娃不只是芭比娃娃,還變身成可以吃進肚子裡的芭比蛋糕。以蛋糕當底座,芭比做造型,不可或缺的重要主角,當然還有翻糖。鏡頭前,為大家示範翻糖蛋糕製作流程的,是台灣藝術蛋糕的開山始祖-南西老師,擁有30年資歷的她,20年前把翻糖蛋糕的技術引進台灣。

南西老師陳小姐吳宣儒,翻糖的技術,可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上手。儘管一個芭比娃娃的翻糖蛋糕售價三千多,學費更是破萬元,難度也不小,但上門的顧客或是來拜師學藝的學生,還是前仆後繼。更引爆這波年輕人學習藝術烘焙的新浪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