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8:49

假送包裹詐財! 逾20校受騙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竟然有人假藉送包裹來真詐財!嘉義警方近期接獲好幾個學校報案,說有名男子假藉是學校的主任或某某老師,打電話跟大門口的警衛說有包裹幫忙代收先付錢,接著他就再假扮成送包裹人員到學校跟警衛收錢,一次得手最少2000塊,警方獲報循線把人逮到,發現他前前後後已經詐騙了雲嘉南地區20幾所學校,不過,警方還在清查是否還有其他的受害人。

下雨天穿著雨衣的嫌犯,來到準備詐騙的學校,手上拿著一個公文封,說是送包裹的要先代收款要收,警衛不疑有他就先付了錢,原來他先打電話到學校,假裝是學校的主任秘書或老師,說會有人送包裹到學校,請警衛先代墊付錢,接著他就是像這樣,送包裹到警衛室來收錢,一間學校最少就是2000元。

警方獲報循線逮人,清查之後發現,被騙的學校遍及雲嘉南地區,而且目前查到的就有20幾所,這名32歲的蘇姓嫌犯,因為曾經當過營養午餐的送餐員,熟悉學校收發貨方式,因此才會騙過了好幾名無辜的警衛,現在警方還在查,要查出是否還有其他的受害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