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7:45

禽流感捲土重來!? 嘉義撲殺6千肉鴨

禽流感捲土重來!? 嘉義撲殺6千肉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連日大雨,嘉義地區濕涼的氣候,疑似又讓禽流感病毒活躍起來。嘉義縣朴子鄉一戶鴨農日前發現鴨隻集體暴斃,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一步化驗,確認感染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嘉義縣政府28日已秘密撲殺6千多隻肉鴨。

嘉義縣農業局指出,目前已知只有一處鴨場感染,但周遭1公里附近還有13個養鴨場,這陣子連日下雨不停,很擔心過去的禽流感病毒已經在地化,今年冬天可能再出現禽流感大流行。目前已對朴子肉鴨場周圍的13處禽場,加強輔導消毒,而之前也已完成採樣監測,檢測都呈現陰性。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另外表示,最近鴨蛋產蛋率下降約1至2成,有可能與最近天氣變化溫差大有關係,但一般來說,罹患禽流感的鴨隻,產蛋率一定也會下降,雖然已知是有一處養殖場感染,但懷疑這次嘉義縣蛋鴨產蛋率下降,可能還有其他沒有找到的隱藏性病毒,目前正在追蹤中。(圖片:網路翻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