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球場掛台灣就是台灣 顏行書遭網友怒轟

嗆球場掛台灣就是台灣 顏行書遭網友怒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5國際瓊斯盃籃球賽開幕戰,昨天(29日)登場,從球員進場,就數度引起滿場球迷歡呼,盛況堪稱是近年之最,而首場中華藍隊就以84:82擊敗日本隊。昨天有個場邊插曲,是有球迷在現場掛起「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要大家不要再說「中華台北」,抗議布條引起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的不滿,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聖地淪陷」。

顏行書在臉書po文說,他以為熱愛體育「是台灣目前最單純的事,體育館!棒球場是全民都能放心輕鬆進入的乾淨聖地…,體育的交流競技沒有國界」,但迷球掛起「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顏行書說,讓它淪陷了。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砲轟,認為連在自己國家舉辦的籃球賽都不能表達國家認同,那還有什麼用?網友一面倒的指責「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無法是台灣」、「乾脆改名中國台灣更通行無阻,你會不會更爽?」、「為什麼你當過國手卻連國家意識都沒有」,更有網友酸說「對不起!! 台灣這兩個字讓你這麼委屈」。

對於網友的批評,顏行書則是在臉書回覆留言中回應說,他希望網友不要人身攻擊,他只是分享代表台灣出去比賽時的狀況和經歷,如果網友有辦法改變現況,他也很願意穿著印著「TAIWAN(台灣)」字樣的球衣出征。(圖片翻攝:顏行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