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害缺貨 鵝肉店賣鴨肉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今年初的禽流感疫情,幾乎把水禽產業打趴了,近五百萬隻鵝、鴨被撲殺,缺貨效應到現在仍舊衝擊消費市場,整個雲嘉南地區鵝肉大缺貨,業者說,一隻成鵝原價900現在賣1400塊,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南台灣幾家鵝肉名店,顧客上門要吃鵝肉都得碰運氣,有業者乾脆改賣鴨肉,只是沒鵝肉店家怎麼撐下去,農政單位說,至少還要等兩年,才能渡過這波的無鵝寒冬!

不管是煙燻的還是鹽水的,不少人就愛吃肉質很Q彈的鵝肉,只是現在要吃鵝肉可能跟,買樂透一樣都得碰運氣,因為鵝肉大缺貨,今年初的禽流感疫情,近五百萬隻鵝跟鴨被撲殺,加上農政單位為了堵阻隔疫情,控制養鵝業者的養鵝數量,讓市場一片缺鵝慌,賣鵝肉的淒淒慘慘。

原本一早就很熱鬧的,嘉義鵝肉一條街,現在冷清清,仍舊開店營業的店家,現在店裡賣的鴨比鵝多,就因為鵝肉少,讓鵝肉價也跟著飆高,老闆原本一隻賣900,接著賣1200現在漲到1400塊,鵝肉貴松松人客還是愛,只是鵝肉量少,有錢還不見得吃得到。

有店家沒鵝肉可賣,都關門歇業兩個月了,年初的禽流感疫重創鵝肉市場,農政單位說預計還要兩年,鵝鴨供應才能恢復正常,讓業者只能苦撐,希望能撐過這波的鵝肉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