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7

33加油站未防漏 北市氣爆危機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氣爆、造成三百多人傷亡,肇禍的就是鏽蝕的石化管線,這樣的危機,也存在在台北市!台北市環保局調查加油站,發現有33間,根本沒裝設陰極防蝕系統、或是功能不全,恐怕讓油氣外漏引爆,就像市區裡的不定時炸彈。

高雄去年氣爆造成三百多人傷亡,事後查出肇禍石化管線早已鏽蝕,恐怖的是,台北市環保局調查加油站卻發現,有高達三十三間加油站根本沒裝設"陰極防蝕系統"或者裝了但卻功能不全,就像不定時炸彈,有些加油站分布在機場或是夜市附近,萬一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高雄氣爆震撼威力,導致死傷慘重,事後查出因為管線鏽蝕,但北市環保局局抽查加油站,防止油管銹蝕的"陰極防蝕系統",發現中油汀洲路站,信義路站和松山路站等17家根本沒有裝,另外16家有裝,但功能不全。

記者實際走訪加油站,綠色圓孔蓋,裡面有5組,用黑色絕緣膠帶的導線,這就是陰極防蝕系統,可以避免致癌物滲漏,也可以避免油氣擴散引爆,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聲源),環保局科長油管屬於高危險設施,三種防蝕方式只要選擇一種,安全上就沒有問題,總之防蝕系統馬虎不得,萬一發生氣爆,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