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62%灼傷 截肢男再站起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另外這個故事、也希望能激厲傷患們!去年高雄氣爆的受害者,33歲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因為全身有62%的燒燙傷,被迫截去右腳,甚至他燒傷的程度,嚴重到醫師得用手術刀、劃開他的鼻子和嘴角,他才能呼吸,但現在的他、已經走出傷痛,說自己雖然失去右腳、但他還有左腳,會很努力復健,有一天要載心愛的家人去海邊玩。

失去一隻腳,我能站起來,你們也能!這是去年高雄氣爆的受害者,33歲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被截去右腿,全身有62%的皮膚,遭到3度燒傷,醫師用手術刀劃開他的鼻子和嘴角,他才能開口呼吸,勇敢的徐晏祥,在妻子還兩個女兒的陪伴下,走出傷痛。

他說自己還有左腳,會很努力復健,有一天要載妻女去海邊玩。他是去年高雄氣爆中,全身62%灼傷,經過截肢而存活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當時他遭到3度燒傷,嘴曾張不開,鼻孔密合,醫師用手術刀劃開他的鼻子和嘴角,才能張口呼吸。

在妻子和兩個年幼女兒的陪伴下,他走出傷痛,也站出來鼓勵這次的傷患,住院110天,出院花半年復健,手才能伸,腳才能站,一步一步因為有目標,徐晏祥撐過來了,他下一個目標,是手要能轉,雖然沒了右腳,但還有左腳,遠程目標是能開車,載妻女到花蓮海邊玩,他說失去一隻腳的我,都能再站起來,加油你們一定也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