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1:56

執勤被撞死 小隊長殉職遭駁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8月初蘇迪勒颱風侵襲,屏東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清除路樹時,被一名酒駕男子撞死,屏東縣府也向內政部、提報因公殉職,沒想到卻被駁回!屏東縣長潘孟安為此、召開記者會,要替這位小隊長,爭取到底。

今年八月初蘇迪勒颱風侵台,屏東縣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在路上要搬離路樹時,被一名酒駕男子追撞不幸喪生,屏東縣政府幫他向中央提報因公殉職,沒想到卻遭到內政部消防署駁回,屏東縣長潘孟安得知覺得太不合理,潘孟安認為陳信宏當時確實是在執勤,不滿也不懂消防署為何駁回,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說要全力爭取到底。

他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救人救災他總是在前頭帶領,沒想到在蘇迪勒颱風侵台的八月初,他卻遇上的致命的意外,因為要搬離倒在路上的大樹,陳信宏被一名酒駕男撞上,搶救後還是不幸死亡,屏東縣府為他向中央提報因公殉職,沒想到卻遭到消防署駁回,屏東縣長潘孟安得知消息,覺得這樣太不合理,特別召開記者會怒批。

只是審理的內政部消防署表示,因公殉職是指執行救災救護工作時,因災害導致死亡,因公死亡則是在執勤時,遇上非災害而是意外,當場死亡或送醫不治,陳信宏是不是因為災害喪生,而是遇上酒駕被撞死,所以消防署認定是因公死亡,只是因公殉職撫卹金2000萬,因公死亡1400萬,對家屬來說不是600萬的差距,而是為工作犧牲的價值,陳信宏的家屬難過得不想多說,然而隊員們為小隊長抱不平,縣長也跳來開記者會叫屈,認為該讓衝陷陣的第一線警消人員,不只對他們的人身安全該有保障,為國家社會犧牲的光榮,更不該被抹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