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1:56

登革熱暴衝! 疑似死亡至18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今年累積病例3234例,而且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暴增到18例,除了高雄一例,其他17例都來自台南,就連其他縣市也遭波及,南投、苗栗、雲林出現登革熱首例,患者都是曾去過台南探親或旅遊,返家後發病,專家指出,埃及斑蚊是主要散播登革熱的凶手,以往多分布在南部,所以南部疫情會比較嚴重,但暖化現象,有可能造成埃及斑蚊北移,提醒北部民眾也要注意。

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公布台南累積病例,一天比一天高。

九月達到3234例,一天新增個案就多了231例,相當驚人,而且還波及其他縣市,包括苗栗和雲林,都出現首例登革熱,分別是在台南念書的女大學生和男大學生,南投也有一名男子回台南探視得登革熱的岳母,自己也染病。

另外宜蘭一名婦女則是回高雄探親卻染登革熱,-,而且全國通報疑似登革熱死亡案例,暴增到18例,其中17例都是台南,1例來自高雄,專家提醒,病媒蚊埃及斑蚊,也可能因為暖化現象往北移,北部民眾也要注意,如何讓病媒蚊不敢靠近,台南的小學生,巧手製作防蚊磚,準備香茅油蜜蠟,倒入鐵製容器,加熱攪拌等凝固,防蚊磚就做好了掛在身旁,濃濃香茅味讓蚊子不敢靠近,希望讓登革熱趕快遠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