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8:58

沙塵暴襲新疆 警察執勤變泥人

綜合報導

  大陸新疆從24號開始,遭遇強烈沙塵暴襲擊,路上颳起強風,能見度不到50公尺,街上眾紛紛戴上口罩自保。新疆巴州地區因為沙塵暴,一度造成全城停電,當地警察為了維護交通安全,在風沙中堅守崗位,成了一尊尊泥人。

  天空一片霧茫茫,大陸新疆受強沙塵暴襲擊,路上能見度不到50公尺,行人一張嘴,就會吸入滿口沙塵,造成呼吸困難,路人帶起口罩自保,還有人誇張的用絲巾遮住整張臉,在狂風和沙塵的暴肆下,新疆巴州地區,一度全城停電,為了保持交通順暢,當地警察在風沙中堅守崗位,疏導往來車輛行人,只顧著工作,身上沾滿塵土成了一尊尊泥人,盡忠職守的表現,讓人敬佩。

  23號中午,受沙塵暴吹襲,白晝瞬間變黑夜,當地更傳出火警意外,消防隊接獲報案後,到現場搶救,風沙太大能見度不到2公尺,消防隊仍努力救火,火勢撲滅後消防員,個個灰頭土臉早已不成人形,內蒙古呼和號特市,也吹起沙塵暴,路上黃土飛揚,車子紛紛減速打遠光燈,避免意外發生。

  甘肅敦煌更遭遇,自1996年來最強沙塵暴,因為來得太突然,知名景點莫高窟,緊急暫停讓遊客入場,大量風沙,很可能會引發呼吸道疾病,提醒,最近要前往大陸西北旅遊的民眾,務必攜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