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2:07

郵政車裝GPS 郵差自爆如監視

謝于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有郵差亂丟棄郵件,中華郵政員工爆料,為了防止相同狀況,7月開始,郵局的機車、汽車,都安裝了GPS定位,覺得像是被人監視。

今年中華郵政傳出,有郵差丟棄郵件的弊案,有員工爆料,中華郵政為了防止相同狀況,7月開始把每台出勤的機車、汽車,都安裝了GPS定位,讓員工有被監視的感覺,不過中華郵政澄清,加裝GPS目的,其實是為了派遣方便加上過去一年發生過郵車被偷的事件,如果有定位系統,馬上就能掌握車輛動向。

像電影海角七號的主角阿嘉,當郵差不好好送信每天偷懶,現實生活中,真的也有郵差丟包狀況,現在傳出,中華郵政為防止員工偷懶,在郵車加裝GPS,想監視員工一舉一動,油門一發動,底下行車記錄器開始錄影,被員工投訴就是,機車上的GPS,只是郵局也澄清,真的沒有要監視,其實是因為過去一年,郵局大小車,發生255件交通事故,今年也累計大大小小132件意外,加裝GPS是保障外勤員工安全,其實除了機車,大型的郵政車也有GPS系統,年底前中華郵政,會完成機車和汽車,共5289台的GPS安裝,中華郵政預計共花7千6百萬,希望員工出外勤時,能多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