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2:07

防腐.漂白超標 酸菜19%不合格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分析4年來、醃漬蔬菜抽驗結果,發現大多都有防腐劑、漂白劑超標的問題,其中酸菜不合格率將近兩成,像是酸菜、筍乾,最好少吃。

吃酸菜、筍乾要小心!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分析近4年醃漬蔬菜抽驗結果,發現防腐劑苯甲酸、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的比例高,其中酸菜不合格率更高達19%,醫師警告,這類防腐劑跟漂白劑攝取過量,會造成頭暈腹瀉,甚至影響到幼童的肝功能。

酸菜白肉鍋,菜酸肉香,是老饕的最愛,但要注意,食藥署分析近四年來,醃漬蔬菜的抽查結果,發現蘿蔔乾筍乾酸菜和福菜,所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和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現象嚴重,腎臟科醫師顏宗海,不合格的醃漬蔬菜中,酸菜類比例19%最高,醃漬蔬菜是料理中,常見的配菜,怎麼挑選,讓市場老闆娘來教你,醃漬蔬菜老闆娘,挑選醃漬蔬菜,把握住原則,先看一看顏色,再聞一聞,別為了一時方便,而吃下一肚子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