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28

翁大銘母遺體 判放豪宅免遷

張肇元 陳又寧 報導  / 台北市

股市名人翁大銘家族,爆出先人遺體霸佔豪宅官司!當時翁大銘的爸爸翁明昌過世後,翁大銘跟國華人壽簽訂借貸契約,讓父親遺體放在國華人壽所有的陽明山豪宅內,四年前翁大銘大媽去世,也一起放在豪宅內。不料國華人壽破產後被安定基金接管,對方要求要清空豪宅,雙方鬧上法院。如今最高法院判定,雖然翁大銘過世,但契約至今有效,判不需要搬動遺體。

位在陽明山永公路,高級住宅區,早期別墅氣派豪華,但這間卻雜草重生,早就沒有住人,原來先前股市名人翁大銘,因爸爸翁明昌過世後,就跟國華人壽簽訂借貸合約,讓爸爸遺體能放置在這間別墅內。

38年來未曾安葬,外傳就放在水泥建物裡面,4年前翁大銘的大媽翁張妙珍過世後,弟弟張姓男子也將她放入豪宅跟先夫一起,但卻意外惹上官司,安定基金要求張姓男子移動靈柩,一審判定得搬,但二審法官認為翁大銘雖過世,但權益由他繼承人接收,契約至今有效不需遷移,但先人遺體遲遲沒下葬,命理師說對晚輩,恐怕造成影響。

曾經在金融界呼風喚雨,晚年翁大銘破產,因官司纏訟十多年入獄,去年又猝死在自家三溫暖中,大起大落的一生,爭產風波仍未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