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28

技能奧林匹克 高餐大學生奪金

吳意萱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全球規模最大2年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堪稱是「技能界的奧林匹克」,今年8月在巴西舉行,高餐大西餐廚藝系學生顧勝偉,經過每天14小時的訓練,在連續3天的比賽中天天8個小時沒有休息,最後他從績分第5名的劣勢中反敗為勝,不但勝過西餐專長的歐美選手,更打敗36個國家勇奪冠軍,為台灣拿下28年來第1面西餐烹調金牌!

菲力牛排,精準控制54度煎成5分熟,蛋黃也是低溫處理後,巧妙提升肉質甜度,擺盤使用的是蜜地瓜和食用花,完全不加味精調味劑;2年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台灣參加西餐組比賽的,就是高餐大學生顧勝偉,人到現場才能知道神秘考題!

一度因為太緊張,績分只排到第5名明顯落後,最後只能靠最不拿手的甜點,來反敗為勝!明顯落後的顧勝偉突發奇想,將櫻桃、覆盆子和慕絲等解構再拼裝,搭上半圓巧克力蛋糕和花朵,繽紛的半月形擺盤像座小花園,令評審驚豔的黑森林蛋糕,不只好看、更是好吃,擊敗36國選手,勇奪台灣28年來第1面金牌!但反敗為勝的關鍵,還有重重考驗。

在國際賽事遇到不熟悉的在地食材,顧勝偉靠臨場反應和老師的多年經驗,將食材處理得恰到好處,1天連續8小時的賽事完全不休息,靠的是過人的努力,還有一份用心,做出好吃料理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