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28

鼓勵學童返校!? 麥寮向六輕討錢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麥寮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為鄰近台塑六輕,讓人擔心,六輕的空汙會對孩童的健康造成威脅,不過,所有家長還是讓孩子回許厝分校讀書,為什麼?一份公文曝光了,麥寮鄉代表會向六輕討一萬元的補助金,說是鼓勵學童返校。只是孩童的健康,難道是用一萬元能打發的嗎?

在六輕污染的疑慮中,小朋友這幾天還是開心地,到許厝分校讀書,孩子喜歡學校又大又漂亮的環境,但他們堅持回學校上課的原因,卻被一份公文給扭曲了,這是麥寮鄉代表會的決議,透過鄉公所發文給六輕,寫著為鼓勵學童返回分校,請給予補助金一萬元,甚至還提到,這一萬元證明,國衛院檢測分校學童,硫化二乙酸偏高與企業排放氣體無關。

家長看到氣炸了,說他們根本沒拿孩子的健康換一萬塊,家長說,住了好幾年,身體沒問題,所以不認為孩子在六輕旁邊的許厝分校讀書,會有罹癌疑慮,但為什麼會有這份,用一萬塊換孩子回分校的公文,六輕已經拒絕給一萬,因為之前回饋地方夠多了,許厝分校,是台塑斥資七千萬,配合政府補助蓋的學校,有美麗的環境,卻也有污染疑慮,是好是壞目前仍有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